鴕鳥肉香腸 新嘗試

  很多家庭主婦會在過年準備臘肉香腸,今年有種香腸新口味,是用鴕鳥肉作成的。目前在雲林虎尾,有業者自行開發出鴕鳥香腸,和鴕鳥水餃,原本還是嘗試性質,沒想到推出之後,銷路還挺不錯的原本務農的沈田右在4年前感慨農業不景氣,聽朋友介紹投資120萬改養鴕鳥,並將原本農田改為飼養場,飼養鴕鳥,供應一般餐廳料理所需,辛苦耕種了幾分地一年的收入,還不如賣一隻鴕鳥。

  為了拓展鴕鳥食用市場,今年他自己鑽研許多鴕鳥加工美食,鴕鳥香腸和水餃則是沈田右另一項最新產品,他說,為了能迎合市場口味,單是免費試吃,就耗掉了好幾隻鴕鳥,不過,事前的嚐試和投資,總是有代價的鴕鳥香腸與水餃吃起來比豬肉製的口感要細膩,也較不油膩,由於鴕鳥香腸是取用一隻鴕鳥中最上等肉的部分,因此一台斤鴕鳥香腸要350元,一個鴕鳥水餃要6元,比一般豬肉香腸水餃稍貴,不過脂肪、熱量、膽固醇比其他肉品還低最健康的紅肉,怕胖又愛吃肉者最好的選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