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商登機 見證直航

佟佑妤 陳建邦 報導

  而在上海浦東機場的出境大廳,今天也首度出現了穿著旗袍的華航地勤人員,負責接待登機的台商,並且畫出了專區,由專人來負責登機作業,同時,兩岸的航空公司,還破天荒的在停機坪,舉行了一次服裝展示,大陸方面希望,這是一個好的開始。

在上海市開市內設計公司的傅先生第一個check in,五十三年來第一張從上海直飛台北,不過這張黑白的登機證和華航一般彩色登機證不一樣,而且上面只有註明目的地台北,沒有啟程地上海,趁著包機直航是五十三年來的第一次,雖然還是得過境香港停留,不過還是有很多台商覺得很方便,但也有台商認為,這次包機象徵意義大於實質,可為了首航,華航第一次在大陸掛牌設立櫃台,還有穿華航制服的地勤人員,為每位搭包機的台商貼上粉紅色的識別標誌,而且一口氣開放了七個櫃台,與右邊另一家得從香港轉機擠滿台商家庭的櫃檯形成對比。

  下午第二班包機復興航空抵達,兩岸空姐先一塊兒走秀,上海我們來了,大大的標語是民間航空公司的期待,但兩岸關係能因此開展新局嗎,還得看互信基礎強不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