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櫃走私強大軍火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法務部高雄海調站破獲了一起近來罕見的大宗槍枝走私案。一只申報進口椰子樹葉的貨櫃裡,竟然藏了五十把制式長短槍,包括了軍用M16步槍和衝鋒槍,同時查獲子彈六千多發,其中還有國內首見的三合一霰彈。這批槍枝分別來自十個不同的國家,懷疑可能是當地政府遭竊的軍警用槍。

  這次查獲的這批槍支,光是手槍就有四十三把,分別來自十個不同的國家,其中巴西製的這款PP111,就多達十六把,另外還有六把少見的韓國槍和一把西班牙手槍,光是查獲手槍還不夠看,槍托可以伸縮的M16步槍、烏茲衝鋒槍以及加上了滅音器的這款迷你衝鋒槍,也在裡頭。有了槍當然也要有子彈,總數六千多發的大小子彈,這五十把槍每把至少配個壹百多發都沒問題,火力強大真的會嚇死人,而且還首次出現手槍用的三合一霰彈。

  海調站人員是在一只進口椰子油的貨櫃裡頭查獲這批軍火,每把槍都有被使用過的痕跡,而且槍支號碼全都被塗掉,懷疑可能是來自十個不同國家政府軍隊,被盜賣的槍枝,這批槍原本已經有了買主,而這次的查緝行動,可能已經在無形中阻止了黑道間的大火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