槍擊要犯林豐德落網

黃楊俊 張夢熊 報導  / 屏東縣

  被警政署列為重大槍擊要犯的林豐德今天終於落網了。高屏地區的檢警雙方今天率兩百多名優勢警力跟強大火力,以陸空包夾的方式,,將躲藏在屏東縣萬巒鄉一處檳榔園內的林豐德和同夥曹志盛逮捕到案,並起出大批槍械。警政署副署長余玉堂特地南下,嘉勉有功人員。

  這個被警政單位列為目前影響重大治安對象的林豐德犯罪集團,專案小組總共調集兩百多名幹員,凌晨在萬金某裝甲部隊完成勤前教育後,大批的員警分別從空中、地面四方包圍;上午八點展開圍捕行動,並在上午八點二十分首先逮捕從工寮裡外出察看,準備逃逸的曹志盛,攻堅人員見機不可失,立刻對空開了十六槍,同時衝入工寮中,將還來不及取槍還擊的林豐德逮捕,並當場起出衝鋒槍兩隻、手槍兩把,手榴彈兩枚和各種子彈一百九十發,另外還有四件防彈衣。

  警方表示,林豐德犯罪集團,從八十五年三月底開始,已經先後在高屏、嘉義等地區涉及十二件重大刑案,其中今年元旦、一月三十號跟二月二十七號分別和警方發生過三次警匪槍戰,造成一名偵查員、兩名歹徒受傷,而警方則逮捕到四名嫌犯。

  隨後警方於一月三十一號在台中圍捕黨羽陳添鋒時,陳添鋒舉槍自殺,三月十八號逮捕到另一要犯陳明展,由於首謀林豐德在逃,還有這個集團火力強大,都令警方十分緊張。

  逮捕過程中,除了事前情報的蒐集十分精確外,參與行動的單位配合良好,也是攻堅成功的主要原因,警政署副署長余玉堂,下午也特別代表署長南下慰勞員警的辛勞,並考慮對相關人員予以從優獎勵。

  而根據警方連日來對這個集團進行追緝所得的槍械,總共有長槍三枝,各式手槍七枝,手榴彈三枚,各種子彈四百多發,另外還有防彈衣、瓦斯槍,刀械等作案的工具。

  在圍捕的行動中,還起出現款四十多萬元,警方評估這些現金,可能都是嫌犯勒索搶來的跑路費,準備作為逃亡之用,而目前這個集團,還有盧敬生、張茂榮等數名嫌犯在逃,專案小組正深入的追緝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