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醫院無預警封閉 千人被隔離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和平醫院因為SARS疫情蔓延,被下令封鎖,上千名病患和家屬,以及所有醫護人員,幾乎是在無預警的情況下,被強制隔離在醫院裡,不得出來。

VCR

  和平醫院的關閉指令,是行政院在中午下達的;而在第一時間,醫院早已經亂成了一團。

  有人是從沒有警衛室的地下室當中狂奔出來,而這個車道變成了大家逃難的唯一通道;有人不顧封鎖線,騎車硬衝出來,就連為醫院裝潢的油漆工,都急得像是熱鍋上的螞蟻。

  而自保他們也只好把停車護欄給折斷、開車落跑。而這時候醫院外面已經是警力森嚴;這位太太也在千鈞一髮之際,把中風的老父親,偷偷送出來。

民眾:「我要真的被關在裡面,家裡大小不知道怎麼辦哪!扛著就出來了。」

記者:「妳們好像跑的很喘。」

  所有人都嚇壞了!只要還能走,許多病患家屬趁著員警不注意,拿著臉盆細軟,趕緊走人。畫面上的這位先生和小姐,就算爬窗子,也硬要爬出來。

  現在裡頭有兩百多個病患、還有家屬,一共九百多個醫護人員,也通通出不來。集中隔離形同軟禁。想離開醫院的人出不來,想進醫院的人也進不去。

南門里里長鄭有賢:

  「他送到台大,台大拒收。他現在再送回來,和平不收;這台北市最老的人一百多歲。」

  現在的和平醫院,進不去也出不來。包含了家屬、病患還有醫護人員,一共有上千人被集中隔離。和平醫院成為SARS疫情以來,第一個關閉的醫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