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雞私豬亂扔 充斥排水溝

竹幼婷 報導  / 台南市

  繼台南出現病死雞亂丟之後,宜蘭壯圍鄉的大排水溝,也有大批的死雞和死豬,讓當地居民十分恐慌。更令人擔心的是,越南已經傳出今年第一起、疑似禽流感人傳人的病例,而且這對姊妹已經死亡。疾管局推測,人傳人的禽流感、潛伏期是九天,感染後一到兩天、就有傳染力,大家不要掉以輕心。

  灌溉的排水溝裡,竟然浮著病死豬,走沒多久還看到一隻隻的病死雞屍體,這可讓宜蘭壯圍鄉的居民十分緊張,不知道這些雞跟豬是不是因為最近爆發的禽流感死亡的。水溝內已經發出陣陣惡臭,這種水怎麼拿來灌溉?越南禽流感疫情現在更是傳出疑似人傳給人而且死亡的病例。

  這是一對姊妹,她們的哥哥因為碰過雞而染上禽流感,沒想到姊妹們照顧過生病的哥哥後,也跟著得病,再加上查不出他們的病禽接觸史,因此懷疑他們的禽流感是被哥哥傳染的。而剛從越南實地看過這個病例的疾管局長蘇益仁因此認為,禽流感的潛伏期在人體內是五到九天,而且最具傳染力的時候就是發病的頭兩天。不過,國內目前仍然沒有出現這種會致死的H5N1病毒,民眾不用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