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千雞認養活動爆防疫漏洞

徐俊相 林福清 報導  / 台北市

  禽流感疫情拉警報,不過台北縣土城市卻有一起引發極大爭議的活動!原來市公所卻為了推廣農業,居然還在這個時候舉辦五千隻小雞的認養活動,而民眾似乎也不太警覺,還有人一口氣帶回上百隻小雞回家! 防治所追查來源發現,這批小雞從彰化來,而且沒有經過檢疫,認為事態嚴重,緊急要求這些養雞民眾列管造冊,隨時追蹤!

  天色越黑,人卻越聚越多,還人手一個紙箱子,在做什麼?工人一箱一箱從車上搬下來,我們聽到嘰嘰渣扎的聲音,打開一看,竟然全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雞,土雞跟飼料雞都有!土城市公所為了鼓勵民眾從事農業生產,連續第三年舉辦小雞認養活動,但今年禽流感當前,五千隻小雞照樣搬來,民眾也似乎沒什麼警覺防疫所追查發現,這些雞來自彰化,甚至連檢疫作業都沒做,但五千隻雞,一下子就搶光,現在只能捕破網,要求造冊列管,隨時追蹤。

  天色越黑,人卻越聚越多,還人手一個紙箱子,在做什麼?工人一箱一箱從車上搬下來,我們聽到嘰嘰渣扎的聲音,打開一看,竟然全是剛出生沒多久的小雞,土雞跟飼料雞都有!土城市公所為了鼓勵民眾從事農業生產,連續第三年舉辦小雞認養活動,但今年禽流感當前,五千隻小雞照樣搬來,民眾也似乎沒什麼警覺。防疫所追查發現,這些雞來自彰化,甚至連檢疫作業都沒做,但五千隻雞,一下子就搶光,現在只能捕破網,要求造冊列管,隨時追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