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解黑心電視 果然有問題

何佩蓁 姜竹祥 報導  / 新北市

  "泰瑞"牌電視機最近被民眾陸續檢舉,涉嫌以舊映像管充當新貨,重新組裝販賣,消保官今天首度出擊,會同經濟部標檢局,當場把三台民眾從大賣場買來,將泰瑞電視機拆開檢查,結果發現其中有兩部的確大有問題,不但沒有合格標章,甚至一眼就可以看出映像管老舊。而泰瑞電視的用戶也人心惶惶,有人把電視搬到維修中心要求檢查,還有人在電視機旁放了滅火器,以求心安。

  機殼拆下來仔細看清楚,這台全新的泰瑞電視機裡頭竟然是這付模樣,斑駁的銅線上,黏著髒兮兮的熱熔膠,一個不知名的貼紙撕去後留下了痕跡,還有一層灰,怎麼看都不像是全新的。而另一台連合格標章也沒有,就算映像管肉眼判斷不算舊,但能不能防火防爆沒人知道。

  這幾台電視才剛從大賣場賣出去就被退貨,泰瑞維修中心今天也有人把家裡剛買的電視搬來,遙控器還來不及拆開就不敢看了,而這位先生的泰瑞電視機才買一個月就出狀況,嚇得他神經緊繃,畢竟誰都不希望家裡有個不定時炸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