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退稅詐騙 巡警四處勸阻

蕭湘怡 陳昭仁 報導  / 台北市

  當然更多警察是熱心助人的,台北市一名婦人,日前接獲詐騙集團的電話,糊裡糊塗依照指示前往匯款,剛好一名巡邏員警發現,上前制止,婦人一時昏了頭,嫌警察囉唆,還一度跟警察拉扯,混亂中,還是將四十多萬元匯出去,但還好,警察發現的早,否則損失恐怕更多。

  台北市中正二分局派出所員警林忠義,就是在騎車巡邏,來到提款機旁簽巡邏箱的時候,發現一名婦人,看起來怪怪的,靠近一看,她居然正跟詐騙集團通電話,依照指示,一步一步在轉帳,婦人說,健保局退她八千塊,林姓員警一聽,就知道又是詐騙手法,上前攔阻,沒想到,婦人一時昏了頭,不但不聽勸阻,還跟員警發生爭執,當場吵開來。

  就在同一時間,婦人自以為按照指示,八千塊真能退進她的戶頭,檢查餘額,赫然發現,四十多萬元的存款,早就被自己糊裡糊塗轉進詐騙集團口袋!還好,警方攔阻的早,只匯出四十多萬,否則,損失的,肯定更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