滯異鄉26年 返家團聚竟猝死

陳慶鍾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人生總有悲歡離合,接下來這個故事卻是以大喜大悲來收場,二十六年前台東的原住民張木川,因為船難流落菲律賓,音訊全無,上個月他卻因為漁船故障,讓他意外停靠高雄港,並且得以找到年邁的雙親和兄妹,正當全家人為重聚而歡喜之際,張木川昨天卻心臟病發死亡。

  家人含悲為突然心病發的張木川辦後事,命運如何捉弄人,張家現在最清楚,因為他們才剛慶祝和他團圓,現在卻天人永隔,張木川二十六年前出海捕漁遇到船難,流落菲律賓,因為台東老家沒電話,也記不得鄰居的,就留在菲律賓結婚生子,家人都以為他死了,沒想到他的船日前遇到機械故障,船開進高雄港維修,又觸動他尋找家人的心願,連夜包車到台東成功的部落,在警察協助下和父母兄妹團聚,老人家一眼認出兒子,要他千萬別再離開台灣。

  現在幾乎都說阿美族語的老母,在我們訪問她前,還不知道兒子已死,因為家人瞞著遠住桃園的雙親,更加令人鼻酸。從失而復得的喜極而泣,到現在得而復失,一家人不知如何向老人家開口,這次兒子真的不會再回來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