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寶路暴斃 受害犬隻逾萬

何佩蓁 許永聰 報導  / 台北市

  全台狗狗腎衰竭死亡原因,在確定是寶路飼料發霉惹禍之後,接下來的問題就是要如何善後賠償。根據獸醫師公會統計,因為吃寶路飼料致死的狗狗,至少超過一萬隻,現在這些狗主人已經陸續向立委登記,打算集體求償,由於舉證不容易,各地獸醫也將協助開立就醫證明,作為索賠依據。而農委會也將介入調查,下周五前公佈寶路飼料成份報告。

  一看到手機裡龍龍生前的可愛照片,陳太太就忍不住淚流滿面,吃了八年寶路龍龍卻在農歷年急性腎衰竭死亡,現在賠償除了就醫紀錄,還得提出證據證明狗狗死亡前吃的就是寶路狗乾糧,讓她非常氣憤同樣傷心氣憤的還有劉先生,沙皮狗妞妞是全家的開心果,但洗腎洗了一個月花了四萬元,最後還是走了。

  全台灣像龍龍、妞妞一樣吃了寶路問題飼料而死亡的狗狗從去年開始急速暴增傷心狗主人有人希望賠錢,有人希望賠一隻一模一樣的狗,農委會也決定重新檢驗寶路問題飼料的成份,如果證實原料發霉就是讓狗狗死亡的主因,農委會將協助狗主人尋求賠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