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罷法修法 國親版本三條款

賴慶美 莊志成 報導  / 台北市

  目前協商還在進行,藍綠主要角力點有三個:除了要求由法院驗票之外,還有所謂的【槍擊條款】,也就是候選人在選前發生事故, 必須暫停選舉! 而這點剛剛藍營決定讓步。其次,針對啟動國安機制,造成軍警無法投票,也要求修法讓軍警補投票。連宋陣營說如果今天協商沒有結果,律師團將再度提出當選無效和選舉無效之訴。

  針對立法院正在進行的選罷法修法協商,國親有三大堅持。除了要求由地院成立裁決小組,全面進行司法行政驗票之外,還有所謂的槍擊條款,也就是候選人在選前發生事故,導致死亡或受傷,立法院成立特種委員會立刻調查,一個月之內重新選舉。如果因此啟動國安機制, 影響部份公務人員無法投票,中選會應該補辦投票,併入計算結果但是為了順利協商,國親聯盟在槍擊條款上讓步,三大條款變成了兩個堅持,現在就看立法院修法的進度,律師團還有下一步動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