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施工肇禍 街頭成沼地

黃柏齡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鹽埕區捷運工地地層下陷意外,經過一天半的緊急搶救安置,因為噴出的地下水一直往騎樓流洩,下陷的商家門口變成大水池,被安置在飯店的住戶們,必須飯店住家兩頭跑,生活作息不便,抱怨連連,不過更讓大家擔心的是,鹽埕區過去原本是鹽田,海砂地質本來就不能蓋捷運,居民說,縱然蓋好了捷運,也沒人敢坐。

  從高處往下看,下陷的捷運工地就快要填土補滿了,但地下水還是止不住,成了最惱人的天然湧泉,不斷從下陷的騎樓地板冒出,好幾戶門前就成個小水池,急著回家的屋主戴著安全帽也管不了底下踩著爛泥巴,就往家裡衝,總算見到了困在裡頭的小寶貝。

  所有的受災戶全被安置在飯店裡,大概只有放學回家的小孩子璧得很高興,因為大人們要飯店住家兩地跑,真的是累死人了就算飯店再舒適,有家歸不得還是很痛苦,其實地質學家早有警告,鹽埕區八十年前地底下工程這種潛盾挖法,真的得恐怖。曾經是高雄市最繁華熱鬧的鹽埕區原本要靠捷運來翻身,不過現在住戶們不敢奢望,只求能夠不再繼續惡化就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