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工地坍塌 崩十公尺大洞

林容安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一帶,綿延十多公尺的民宅,今天凌晨十二點多,突然塌陷龜裂,原來是高雄捷運正在進行地下連續壁貫穿工程,因為附近土質鬆軟,造成坍塌,捷運局緊急撤離附近一百多戶居民,暫時住到飯店裡,包商上午公開道歉,表示會負責到底。

  轟然一聲巨響,驚醒了睡夢中的民眾,有人還沒反應過來,里長已經急得要大家趕快撤離現場。放眼過去,大勇路這十幾棟樓房,以莎娜內衣為中心點,像骨牌一樣,從兩側向中間塌陷,而馬路上,更是出現了長達十幾公尺的大坑洞,不斷的冒出水來,原來是高雄捷運正在地下進行連續壁貫穿工程,卻剛好挖到土質最鬆軟的地方。

  員警冒險攀爬上樓,鑽進窗戶裡,叫醒還在熟睡中的民眾,一百多戶居民,就這樣連夜撤到附近飯店。白天重回現場,大坑洞依舊不斷的滲水,樓房龜裂,樑柱扭曲,連招牌都歪了,經過一夜驚魂,包商終於公開鞠躬道歉,表示會對居民所有損失,負起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