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警強行摟抱?女蒙勞驚恐

夏至賢 張良信 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月24號才來台工作的第一批蒙古籍監護工,其中一位女勞工才上班6天,居然爆發疑似遭雇主性騷擾案。這名女蒙勞,她是在台北市文山區某家庭工作,有一天洗完澡出來,疑似遭到雇主的父親強行摟抱,而這名被指控性騷擾的老翁,還是一名退休警官,由於這名蒙勞受到驚嚇,不願意在留在台灣,雇主支付六天薪水3200元,雙方達成和解。至於是不是性騷擾,介入協調的勞工局認為,可能是語言認知有差距。

  遭到性騷擾的蒙古外傭愛賢,上個月來台記者會上,還高興的唱歌,誰也想不到,上工才六天,就傳出遭到雇主性騷擾。據說31歲的愛賢在洗完澡之後,70多歲的王姓雇主父親,突然從背後抱住他,愛賢驚嚇之餘奮力掙脫,哭個不停的他,立刻打電話給仲介公司求助,當天晚上就被接走安置,求證仲介公司,卻說所謂性騷擾,不過是言語認知造成的誤會一場。

  真的只是一場誤會嗎?仲介公司向勞工局備案,公權力已經介入協調。驚嚇過度的愛賢,人還在台灣,希望換個雇主繼續工作, 而傳聞伸出魔掌的老先生,是警界退休的高階警官,加上案件已經和解,所以勞工局和仲介公司低調可以理解,不過剛剛來台的蒙勞,就傳出遭到性騷擾,也讓政府官方十分尷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