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擊素食廠 調味料裡有肉精

謝昶易 陳聖易 報導  / 高雄市

  素食工廠到底有沒有添加動物性食材?我們有獨家的發現。高縣衛生局今天突擊檢查,高縣大社鄉的一家素食加工廠,工廠的工人當時正在製作素鴨肉,素丸子,衛生稽查人員當場從調味料中找出一罐”肉精”,屬於葷料,老闆辯稱過去的確將肉精用來加在素食裡,增加香味,最近已經不用了。

 但為什麼仍把肉精擺在調味料堆中,衛生人員還要調查。這間素食工廠外表看起來是透天厝,走進裡面一看,卻是道地的素食加工廠,各式告樣素食材料都有,連攪拌器裡都是剛弄好的素材,衛生局稽核人員突擊臨檢這家素食工廠,相當仔細。

  但接下來,稽查人員卻發現越來越多的疑點,首先一包包白色的素食材料,上面完全沒有安全檢驗標示,也沒有成分說明,接著竟然在調味料駕上,發現了屬於葷料的肉精。廠方雖然極力否認素食裡有加葷,但二十年前這家工廠就有做葷,三罐肉精如今竟然還在調味料架上,衛生局覺得可疑,把所有素食材全部帶回檢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