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人魔陳金火 坦承參與殺人

王嘉域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震驚全國的台中縣龍井鄉食人魔「陳金火殺人分屍案」,兇嫌陳金火被羈押半年後,今天在法庭上第二度和廣德強對質時終於鬆口,首度坦承和徒弟共同殺害女保險員。他並且向家屬道歉。同時,陳金火的精神鑑定報告出爐,證實他的精神狀況正常,他將無法以精神異常脫罪。此外,法院今天也首度傳訊陳金火的太太和廣德強的女友出庭,釐清案發前後兩人的行蹤。

  第二度對質的陳金火和徒弟廣德強兩人還是一樣冷靜,進出法庭表情絲毫不受外界影響。儘管兩人一語不發,但今天陳金火在法庭上終於鬆口坦承參與殺人。陳金火從落網後就一直把殺人和分屍之責推給廣德強;不過,法官根據陳金火的供詞,認定他即是主謀。最新出爐的陳金火精神鑑定報告中,明確指出,陳金火小時候吃過田鼠肉和蛆,也比較吃素人的肉和一般人沒有差別。醫師說,他的態度簡直就像美食者在品嚐食物。

  法官今天也傳訊陳金火的老婆出庭作證,他妻子也說陳金火的行徑詭異,所以兩人才分居。陳金火今天也在法庭上首度對被害家屬表達歉意。從兩人互咬,到現在釐清師徒一起殺人,被法官視為案情的一大突破。院方將在近期內定讞宣判,讓事情告一段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