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向天皇賀年 雅子難得露面

綜合報導

  難得露面的日本皇太子妃今天出現在皇居的陽台,與明仁天皇夫婦等其他皇室成員,一起接受民眾拜年,不過在昨天,皇室的元旦團拜活動,雅子妃又缺席,而且媒體對於缺席的理由,隻字不提,令人不禁質疑,有關雅子妃要鬧離婚的傳聞,恐怕不是空穴來風。

  大批民眾週一來到皇居,一起向日本明仁天皇賀年,而這場例行新春活動,除了明仁夫婦之外,難得公開露面的雅子妃,也赫然出現,面帶微笑,向民眾招手,成為大家的焦點。

  不過,元旦當天,日本皇室成員齊聚在東京的皇居,向明仁天皇夫婦拜年,不過仔細一看,除了公主紀宮清子因為結婚脫離皇族,而沒有出席外,皇太子妃雅子也不見蹤影,然而對於雅子妃的缺席,日本媒體卻是隻字不提。

  由於新年團拜是日本皇室非常重要的活動,雅子妃的再次缺席,顯示她與皇室格格不入,已經不是冰山一角。事實上,雅子妃因為壓力過大病倒後,至今仍無法痊癒,醫師表示,主要原因就是她身處皇室的壓力,並沒有消除,因此病情時好時壞,而且幾乎不在皇室活動中露面,也難怪日本媒體報導指出,日本皇室憂心,雅子的病情已經影響到她與皇太子德仁的婚姻,從這次新春團拜又缺席的情況來看,雅子妃的離婚傳聞,恐怕不是空穴來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