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油價飆高 民眾抗議爆衝突

張曉怡 報導

  盛產石油的伊拉克,竟然會傳出油價過高而引起抗議的事件,恐怕令許多人無法想像,可是昨天,大批伊拉克民眾在東北部產油重鎮進行街頭示威,放火焚燒車輛和加油站,並且與安全部隊人員爆發衝突,造成至少四人死亡,兩人受傷。

  伊拉克民眾聚集在巴格達東北部產油大城基爾庫克,抗議昂貴的汽油價格,結果和伊國安全部隊以及美軍對峙,現場氣氛緊張,為防止事態擴大,伊拉克安全部隊開始發動一連串鎮暴行動,造成至少四位抗議民眾死亡,兩人受傷。

  石油蘊藏量位居全球第三的伊拉克,自從第一次波斯灣戰爭之後,石油的生產和出口,都受到聯合國和國際貨幣基金嚴密的監督和管制,以致國內汽油供不應求,連日來,油價更出現三級跳,引發大批伊拉克人民上街抗議,並且放火焚燒洩憤。

  據伊拉克警方表示,有四台車輛、二間加油站以及北部一家石油公司遭受民眾燒毀。目前,伊拉克警方已實施宵禁,防範又有一波衝突發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