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侵襲歐洲直逼歷史紀錄

綜合報導

  熱浪侵襲歐洲,其中義大利羅馬和法國巴黎等知名旅遊大城,氣溫都逼近歷史紀錄,熱得遊客意興闌珊,想打道回府。

  擦了再烤、烤了再擦,就像烤肉嘛,不過烤的是人肉罷了。豔陽高照,羅馬遊客擠在許願池畔潑水、吃冰淇淋,希望澆熄一些暑氣。以台灣人的眼光來看,羅馬34度還好嘛,但是在當地已幾乎是逼近歷來最高溫的紀綠。

  不止義大利,荷蘭、比利時、德國等氣候一向涼爽的國家,在下午四點左右的氣溫都在34度到36度之間,倫敦36.3度更創了歷來七月最高溫的紀錄,熱得道路路面開始融化。至於全球最老的倫敦地鐵,本身沒有空調,車廂內溫度更高達47度,真得會熱死人。

  西班牙的40度、法國的38度更是不遑多讓。由於法國在三年前熱浪來襲時,一個夏天熱死了一萬五千人之後,法國已加強急難救助通報和氣象預報系統,但這回再遇上「烤」驗,依舊是皮皮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