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城46.6℃ 美國逾20人熱斃了

張嘉君 報導

  熱浪侵襲美國,不僅紐約的溫度跟台北的溫度一樣達到三十五度,就連台灣觀光客也很喜歡去的賭城拉斯維加斯更創下攝氏46.6度的歷史新高溫。連日的熱浪侵襲,已經奪走美國至少二十條人命。

  美國最近就像是個大蒸籠,東岸的波士頓氣溫動不動就高達攝氏三十七度,冰淇淋攤位的生意更是好得不得了。市區內只要有水的地方全都可以看到人群聚集,大家都捨不得離開。而這種高溫現象,幾乎沒有一個州能夠躲得過。位於沙漠區的亞利桑那州,氣溫更直逼五十度,如果這時候冷氣壞了,還真是屋漏偏逢連夜雨。

  一名老人就是因為冷氣壞了而喪命,許多街頭遊民也因為無處可躲也慘遭熱死。連觀光勝地賭城拉斯維加斯一舉突破了攝氏46.6度的歷史新高溫,甚至連一向寒冷的美加邊界安大略湖區,還得從外地進口電力,以維持夏季高電力需求。高溫情況如果繼續惡化,說不定今年夏天美國還有可能比台灣還要先實施限電措施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