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纜車BOT案 顏萬進涉弊收押

 / 台北市

  一片查弊聲中,這次風暴掃到行政院!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涉入北投空中纜車BOT新建工程案,涉嫌關說施壓,違法核發建照,經過法院一整天的開庭審理,包含顏萬進在內,一共五個人,都被收押禁見!

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在十九號晚間,以嫌疑人的身分,被帶回台北地檢署接受約談,穿著襯衫,打著領帶,顏萬進神情相當鎮定,不過這一走進地檢署,將有好一段時間不能出來。檢方調查,內政部政務次長顏萬進,收廠商發票來核銷私人經費,還替廠商向承辦單位施壓,涉及貪污重罪,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而包括蔡佰祿、蔡銘添、許國榮等陽明山管理處官員,及涉嫌行賄50萬的白手套李國書,也被羈押,不過廠商儷山林董事長郭銓慶,被當庭釋回。

檢方表示,他們涉嫌在日前動工的北投空中纜車BOT興建案中,沒有經過環境評估,就違反程序發出建照,在纜車站附近蓋大型休閒遊樂設施,還被檢舉向官員行賄及施壓,檢方在監聽時發現有串供的情況,因此緊急同步搜索二十六個地點,將深入追查,核發建照的過程,是否涉嫌集體貪瀆。(記者尤淑嬿、戴登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