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白塊暗中漂白 切片水果賣相佳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飯後來點水果,有益健康,但可別讓水果壞了你的身體。不久前,消基會才警告,不少切片盒裝的水果,是經過漂白。衛生單位也展開查緝,但事過境遷,華視記者追蹤發現,業者為了讓水果看起來賣相更好,還是照用漂白劑,而且是工業用漂白劑吊白塊,放上好幾天,水果都不會變黃。

  蘋果、水梨、還有芭樂,切片水果弄成一袋一袋,全都擺在攤子上賣,這些水果,肉呈現亮麗光澤的白色,看起來似乎美味可口,但是小心摻有化學藥劑的吊白塊,其中吃下肚很有可能會中毒。吊白塊水果底有多氾濫?我們分別從五個水果攤,買回九種水果做測試。

  第一天,九樣水果果肉顏色,都呈現光澤的白色,但是過了四天,其他水果都已經發黃,只有編號二的'芭樂,果肉還是白色如昔。我們再把這些水果,依照購買地點送進實驗室進一步檢驗。

  首先是公館路邊攤所賣的水梨芭樂跟李子,羅斯福路水果攤買回的蓮霧水梨跟芭樂,延平北路水果攤賣的切片蘋果,廣州街夜市處理過的土芭樂,還有廣州街口的大顆芭樂,一共九樣水果,滴上這一滴所謂藍吊試劑在果肉上,沒有添加吊白塊的水果,果肉呈現試劑的原色,也就是藍紫色,但是有添加吊白塊的水果,試劑一滴,立刻跟吊白塊混雜在一起吸收,呈現無色或是淡黃色。

  檢測結果出爐,我們在公館夜市買的芭樂,竟然含有吊白塊的成分,難怪芭樂已經擺了整整四天,卻完全沒有變黃;而旁邊沒有添加吊白塊芭樂,已經出現微黃色。這樣的水果就大剌剌的在攤子上賣,您吃的安心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