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約能源 環保綠色屋興起

  隨著高油價時代的來臨,像是水、電等民生必需品,也跟著一起漲漲漲,為了不讓荷包大失血,在美國,最近流行起所謂的【環保綠色屋】,節省能源消耗,降低開銷。
這是馬里蘭州的一間活動中心乍看之下,與其他的辦公中心,沒有什麼不同,不過,它可說是一間充分節省能源的【綠色環保屋】。

  進到活動中心參觀,室內溫度,主要是靠地熱能來控制,而遮陽用的百葉窗,是靠回收的鋁罐再製而成,就連置物櫃,也是用稻草製成的。不是只有這間活動中心充分節省能源,位在西岸的國家自然能源委員會的辦公室,也是間環保辦公室,除了在外頭種些植物,幫助空氣循環外,辦公室還利用雨水,作為馬桶用水,節省水資源。

油價走高,相關的基本民生用品,也跟著上漲,如何尋找替代方案,是目前大家所面臨的一個課題,【環保綠色屋】,利用花草,幫助空氣流通,有效降低冷氣耗電,以及其他資源的再利用,不失為一個好選擇。(張曉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