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啟智合班一起上課成效佳

  一般學校有分資優班和啟智班,不過台中一所國中首開先例,讓資優學生和啟智班同學一起上課,結果同學相處融洽,效果相當不錯。

  又到了融合教學時間,首先是資優班學生擔任小老師,解釋英語詞的意義,接著透過問答,鼓勵每一位啟智班孩子踴躍搶答,跟啟智班一起上課,柏瑋說,以前很少接觸智力障礙同學,不過幾次上課相處下來,對他們的印象有了改變。

確實,啟智班的孩子只是智力發展比較慢,卻不代表什麼能力都很差,像上到摺紙課程,啟智班的班長因為會摺許多花樣,就讓資優孩子相當佩服,而課堂上,互動的好氣氛,也讓過去不喜歡參與學校活動的啟智班學生,更活潑更有自信。

學校說,當初設計融合課程,只是一個嘗試。不過,才上過幾堂課,就發覺效果相當好,因為孩子們不但在課堂中會互動,下了課還會玩在一起,在校園裡碰到面,更會彼此打招呼,雙方的距離,透過課程,已經越來越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