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山醫院經營不善 恐面臨歇業

 / 新北市

金山地區唯一的一間醫院,也就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期間爭取建造的金山醫院,啟用還不到一年,已經傳出經營不善,嚴重虧損,可能要歇業的情形,事實上,花了八億元才蓋好的金山醫院,當初就因為找不到經營團隊接手,荒廢了一年多才啟用。

陳水扁總統蒞臨剪綵,舞龍舞獅還有紀念碑,去年十月才風光啟用的金山醫院,線再就傳出虧損四千萬,經營團隊無力負擔的消息,面對虧損問題,金山醫院院長也很感慨。

地上地下一共八層樓的金山醫院,原本九十三年就完工,卻因為可預期的虧損問題,在招標委外經營時三度流標,最後金山醫院決定自行經營,但由於病患人口實在太少,根本入不敷出,今年七月就已經向台北縣政府求援。

也面臨嚴重赤字的台北縣政府自身難保,金山醫院的財力也只能再撐兩年,院方表示在健保總額制度之下,新醫院很難生存,目前正考慮向台電基金會求援,或是請求政府接手,保留這一塊北海岸唯一的醫療資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