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忍魚群乾死 出家人慈悲心搶救

 / 金門縣

金門著名景點小太湖,為了實施排水工程將湖水抽乾,導致湖中的魚群活活乾死在河床上,出家人看到後於心不忍,趕緊動員信徒,整整八天不眠不休搶救這些無辜的魚群。

一條條停滿蒼蠅的死魚佈滿金門著名景點小太湖被抽乾的湖底,有民眾拿出水桶、漁網搶救奄奄一息的魚,這樣怵目驚心的畫面,是因為小太湖要進行排水工程,把湖水全抽光,讓原本湖裡的魚活活乾死,有出家人看了於心不忍,趕緊動員信徒搶救魚群,能救多少是多少。

雖然大家不分晝夜的搶救,還是有上千條的魚死亡暴斃,腐爛的臭味彌漫整個湖泊,令人作嘔。為了防止臭味繼續擴散,大家把死魚就地掩埋,並合掌祝禱它們早日生天。對於這起事件,負責監督的金門縣工務局坦承有疏失,並承諾盡快進行善後處理

真正令人擔憂的是,這些受到死魚污染的湖水,最後會被排入供應金門東半島飲用的太湖集水區內,如果民眾喝水喝出問題來,誰又必須負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