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空站外攤販聚集 週五起開罰

貓空纜車帶來人潮和錢潮,纜車站附近也出現大量攤販,台北市政府特別派出聯合稽查小組,勸導攤商離開,否則後天開始,每攤要罰款六萬!攤販表示,他們是在私人的土地上做生意,也幫遊客做觀光導覽,希望政府能規劃一個區域,讓他們合法擺攤,也成為貓空的另一個特色。

就算下著大雨,建設局副局長林萬發,也還是一攤一攤的講,希望攤商們能夠離開這裡,因為星期五開始,真的要罰錢了。

貓空纜車通車之後,纜車站附近就吸引許多攤販,不過最近一直下雨,而且一打雷就停纜車,讓生意好不起來,像這一位賣豆腐的張太太,做攤販車就花了五萬,但是賣一天才賺300,所以打算收山了。

攤商表示,纜車站裡面一坪租三萬,他們根本租不起,但是他們讓原本冷清的車站,一下子熱鬧起來,還充當免費的導覽人員,告訴遊客如何玩貓空,對地方繁榮很有貢獻,希望政府可以照顧攤商的生計,讓他們成為貓空的另外一個特色。(鄭富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