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油價新高 再破百元大關

  國際油價再度漲破一百美元大關。前一天紐約油價才創下一百美元新紀錄,今天再度向上挺進,創下每桶100.09美元的新紀錄,雖然收盤回到99.18美元,但分析師認為,百元油價,已經正式來臨。

  紐約商業交易所二月份交貨的輕甜原油價格,再度突破一百美元,挺升到每桶100.09美元,確立了國際原油價格一百美元的技術支撐,未來將在高檔盤旋,準備邁向另一個高峰。

  造成今日油價再度刷新紀錄的原因是,美國庫存原油下降速度遠遠快於預期。不僅連續第七週下滑,而且創下三年來最低水準。美國和國際能源總署不打算釋出戰備儲油、石油輸出國組織不打算增產再加上中國和印度對原油需求龐大似乎永遠都填不滿,供不應求將推動油價一路狂飆。

  即便美國需求溫和成長,但世界需求並未減緩,因此今年油價至少漲10%~15%。看來,百元油價時代已經確立,消費者得學習適應它的衝擊效應。(張珮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