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疑變造照片? 王效蘭不見了

 / 台北市

  自由時報傳出篡改新聞照片,在上個月十七日刊出教宗接見台灣法藍瓷總裁的新聞,結果原本在照片裡的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卻憑空消失了。攝影記者協會懷疑自由時報,因為同業競爭的緣故而刪掉王效蘭,也違反新聞道德,不過自由時報一整個上午都沒有出面回應。

  引發爭議的原版畫面,教宗接見台灣法蘭瓷總裁陳立恆,而當時聯合報發行人王效蘭也在其中,不過自由時報刊登在十二月十七日的新聞照片,王效蘭居然不見了。攝影記者聯誼會會長邱榮吉,仔細研究照片畫面,發現兩張照片表情動作一模一樣,懷疑自由時報故意作假。

  被新聞同業質疑,為了報社競爭,自由時報違反新聞道德,在照片上動手腳,自由時報一個上午都沒有出面回應,只有在接受聯合報詢問時,強調記者在收到法藍瓷照片後,覺得該新聞照片重點應是教宗與法藍瓷,因此請法藍瓷再提供一張沒有王效蘭的照片。

  法蘭瓷強調,當時傳給各家媒體的相片都一樣,王效蘭女士的確站在人群之中,如今自由時報刊出時,竟然憑空消失,這可能已經侵犯法蘭瓷版權問題,自由時報可能也得給讀者一個交代。(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