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開放掩埋場 拿坡里爆衝突

  以美味披薩聞名全球的義大利拿波里垃圾危機持續擴大。由於當地政府打算重新開放一座廢棄關閉的垃圾掩埋場,大批民眾圍堵抗議,結果爆發激烈衝突。

  無情的警棍,又重又狠的不斷敲打抗議民眾身上。拿波里的垃圾危機,演變成警方和群眾的對峙大戰。衝突的地點在郊區的垃圾掩埋場,十一年前關閉,現在打算重新開放,結果引來附近居民不滿,集結抗議引爆衝突。

  拿波里原本應該充滿誘人美味的披薩香味,現在卻是滿街垃圾臭氣沖天。這場垃圾危機從去年十二月起引爆,原因是垃圾掩埋場全都填滿了,預計去年底啟用的新焚化爐也遲遲還沒工,垃圾只好就這麼堆放在路上,一個多月來,拿波里所在的坎帕尼亞省,垃圾數量已經累積到十一萬公噸,民眾苦不堪言。

  垃圾問題其實已經困擾拿波里長達十四年,當地政府投入了二十億歐元、換了六任所謂的垃圾大王,還是不見成效。原因除了政府無能、官商勾結,還包括黑道把持。

  抗議民眾說舊的垃圾掩埋場污染嚴重,因此絕對不能再開放他們無奈的表示,再這樣下去,那就只能選擇病死或臭死了。(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