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免費顧囝仔 派出所變安親班

  同樣是警察,對待民眾的方式卻有天壤之別。花蓮玉里鎮有一間派出所,平常只有一位員警,他不但要維護治安,在小學生下課後,他還成為安親班的班主任,免費幫民眾帶小孩。

  很多偏遠地區的家庭經濟狀況不好或是隔代教養,小孩在放學後的活動常常無法控管,花蓮玉里鎮一所長良派出所中,免費幫民眾帶小孩。

  小朋友禮貌的跟警察叔叔打招呼,接著自動的走進派出所裡頭,這間派出所實在不像派出所反而很像一個安親班,而班主任就是他,一線三星的長良派出所員警,曹克明。

  不懂得就問曹老師,原來在花蓮玉里,偏遠山區,家裡不是隔代教養就是父母都在工作,沒辦法照顧小孩,許多小朋友從小學就成了中輟生,曹克明因此決定開辦派出所課輔,幫助這些小朋友。

  在這裡,小朋友除了可以得到學業上的知識,還有各地好心人捐來的課外讀物,大大的書櫃擺滿各式各樣的書,三不五時還會有志工媽媽帶動唱,邊學玩邊唱歌,在這裡小朋友唸得開心,家長也放心。(戴君恬 張益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