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沒錢買早餐 泡麵零食暫充飢

 / 台東縣

  來關心偏遠地區的孩子,在台東海岸線上的十幾所小學,七成以上都因為貧窮和隔代教養的問題,小朋友沒錢買早餐就買泡麵零食充飢,常常得餓到中午,才能好好吃一頓營養午餐。

  住在長濱的小華和阿揚,清晨六點就得起床等公車去上學,兩個人手裡拿的、嘴裡吃的,是科學麵和洋芋片,這是他們每天固定吃的早餐。買零食要花二十塊,小孩子不太清楚這是沒營養的垃圾食物,只知道口袋裡的二十塊錢在雜貨店裡,買不起一瓶要二十二塊的鮮奶。加上學校旁邊這條路,空蕩蕩的,沒有任何早餐店,就先吃零食止住飢餓感,著等到中午,就能吃到營養午餐了。

  中午這兩菜一湯,對小朋友來說好重要,他們吃得好滿足,因為肚子不會再咕嚕咕嚕叫。這邊是台十一線濱海公路上的小學,堪稱是全台東最窮的地方,有七成的孩子都是單親或隔代教養,常常只有十塊二十塊買早餐。

  一日之計在於晨,但對這些早餐只吃的起速食麵的孩子來說,早上這段時光卻是最難捱的。(記者陳君毅、王美雅、榮昊北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