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鬥營磨個性 韓青少年脫胎換骨

為了不想讓自己的小孩成為抗壓性低的草莓族,南韓有些家長,幫他們的子女,報名參加冬季戰鬥營,在攝氏零度低溫下接受鐵血訓練,幾天下來,果然個個脫胎換骨,讓人刮目相看。
兩棲快艇在海面上激起陣浪花,士兵搶灘登陸,這批報名參加南韓軍方冬季戰鬥營的男女學員各個精神抖擻、當作這是真正的上戰場。除了海上演訓,岸上操練的項目也嚴格考驗學員的體力與耐力,不管是仰臥挺身操還是三人一組的蹲跳,都是海軍陸戰隊的訓練課目,而且男女一視同仁,誰都不能放水,對於這些十二到十四的青少年來說,雖然顯得相當吃力,不過大家都不敢喊苦。

主辦這項戰營的南韓海軍就是希望藉此磨練這群青少年,讓他們身強體壯,培養堅強意志力。事實上有許多學員是被父母半強迫報名參加,沒想到對戰鬥訓練產生濃厚興趣,只不過,這群大孩子在寒冷的海邊衝鋒陷陣之後,還是免不了躲在毛毯裡取暖。(劉秀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