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給獎平均 沒有大贏家

  這屆金球獎不但場面冷清,結果也跌破大家眼鏡!台灣影迷最關心的外語片,李安「色戒」輸給了法國片「潛水鐘與蝴蝶」。而且給獎平均,一部影片最多只抱回兩個獎項,沒有最大贏家。

  李安導演「色戒」票房稱霸全亞洲,但是歐美國家卻是反應冷淡。在金球獎外語片的競爭上,輸給了「潛水鐘與蝴蝶」。這部法國片還同時拿下了導演獎。而同樣來自法國的「玫瑰人生」,還勇奪音樂喜劇類影后獎項,法國片到金球獎踢館,揚眉吐氣。

  強尼戴普一展歌喉,果然為他贏得音樂喜劇類影帝的榮銜,影片「瘋狂理髮師」還奪得音樂喜劇類最佳影片,非常風光。

  戲劇類的影帝影后,大牌明星入圍競爭空前激烈,最後由硬裡子演員勝出。老牌演員茱莉克莉絲蒂在「你的樣子」,演活了失智症老人。沈潛許久的丹尼爾戴路易斯,在「黑金企業」生動的詮釋石油大亨。兩人之前都已經是各大影評人獎項的常勝君,金球再封帝后,實至名歸。

  英國片「贖罪」橫掃各大影展,還被美國影評人協會選為年度十大佳片。這次在金球獎也再度抱走最影片的最高榮譽,另外還拿下最佳配樂。不過影片入圍七項,最後只得兩座獎,表現差強人意。

  綜觀本屆金球獎,給獎相當分散,讓人有點跌破眼鏡。也算是為冷清的宣布儀式,增加了一點話題吧。(林佳蓉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