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導演工會獎 柯恩兄弟封王

  美國導演工會獎週末頒發,結果由險路勿近的導演柯恩兄弟奪得。由於這個獎向來被視為奧斯卡導演獎的風向球,也讓柯恩兄弟贏得奧斯卡的機會大增。不過,由於編劇工會持續罷工,一個月後的奧卡是否能夠和往年一樣盛大舉行,還有很多變數。

  美國導演工會獎由去年的得獎者神鬼無間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把最佳電影導演獎,頒給險路勿近的兄弟檔導演柯恩兄弟。險路勿近由同名小說改編,描寫美墨邊境無法無天的險惡,入圍本屆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導演等八項大獎,和另一部影片黑金企業勢均力敵。由於歷年來導演工會獎和奧斯卡最導演的重複率非常高,因此柯恩兄弟的獲獎,讓他們擁抱小金人的機會大增。

  距離奧斯卡只剩不到一個月,不過編劇工會持續罷工,使得典禮的籌備風雨飄搖。許多人現在寄望大導演們能夠運用影響力,居中協調,促使罷工落幕,讓奧斯卡這個世人矚目的娛樂大秀,能夠順利的風光舉行。(林佳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