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風雪來襲 60萬人困廣州車站

  今年以來中國各地籠罩在暴風雪中,波及十四個省分受災民眾將近七千萬人,陸空交通受到嚴重影響,光是廣州車站今天估計就將有六十萬人受困,提醒您如果未來幾天計畫去中國大陸,可得多加留意。

  票口柵門一開,歸心似箭的民眾,大人牽小孩,帶著大小包行李全往月台衝。大家這麼急不是沒有原因。受到元月以來持續暴雪影響,華南交通嚴重受阻,部份地區甚至癱瘓。廣州車站一眼望去,大廳全擠滿人,車站外同樣樣擠爆。有車票,還是上不了車。

  民眾等車累,維持秩序的警察也疲憊不堪。

  擁擠的人潮,在蕪湖造成一名女大學生,從月台上被擠落,當場被火車撞死的不幸意外。陸運交通方面,南北要道京珠高速公路,因為路面結冰,南段幾乎完全癱瘓,有二萬多輛、六萬多人滯留在高速公路上。

  空運方面,包括南京、鄭州、合肥、南昌等機場,都大雪被迫關閉。中國氣象局預估,中部與東北部的暴雪天氣還將持續一周。如果您要前往中國,請特別注意當地交通情況。(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