拼貼鑲嵌馬賽克 走出創意新人生

 / 花蓮縣

  花蓮一位馬賽克藝術家鍾薰麗,原本對馬賽克只是閒暇時的興趣,但九年前因為先生罹患癌症,身心受到極大的煎熬,開始專心馬賽克創作來紓解壓力,現在不但先生康復了,鍾薰麗也成了專業的馬賽克藝術家。

  來到鍾薰麗的家門口,已經感受到馬賽克藝術,門牌號碼、門鈴全用五彩繽紛的馬賽克裝飾,庭院裡馬賽克花盆、馬賽克雕像、還有馬賽克時鐘,就連圍牆上也都是馬賽克,再往屋裡走,牆上的可愛壁畫,還有桌上的檯燈,也都少不了用馬賽克來點綴。

  帶著眼鏡,把馬賽克一一的拼剪下來,她就是馬賽克藝術家鍾薰麗,九年前先生突然罹患癌症,原本只是要藉由藝術創作來紓壓,沒想到卻成為專業的馬賽克藝術家。

  為了感恩,鍾薰麗還將作品放在醫院的放射腫瘤科和安寧病房,希望家屬能夠和她一樣堅強地面對家人罹患癌症的事實,也讓冰冷的病房多了色彩和溫暖。

  鍾薰麗藉由馬賽克紓解壓力,但因為全心投入,現在不但先生康復了,自己也成了專業的馬賽克藝術家。(記者張益鈞花蓮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