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超強暴風雪 打亂春節運輸

中國正面臨五十年來,罕見的一場超級暴風雪,已造成將近八千萬返鄉旅客滯留車站,由於情況持續惡化,民怨四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不得不親自到車站,慰問乘客,當場道歉,希望平息民怨。

一五十年難得一見的暴風雪,肆虐兩個星期以來,波及全中國十四個省分,陸空交通全部停擺。而且在各主要車站,人潮擁擠,預估有近八千萬人被迫以車站為家,肚子餓了就吃泡麵,累了就睡在地板,不過這還不是最慘的。

雖然旅客個個歸心似箭,但偏偏就是坐不上車,加上連日來飽受餐風露宿的煎熬,民怨如雪球般越滾越大,有人忍不住跳出來痛罵。

眼看民怨一發不可拾,北京當局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親自出馬,到車站慰問旅客,安撫民心。

由於暴風雪造成電纜結冰,各地供電系統故障,當局全力搶修,以盡速恢復鐵路交通的順暢。同時解放軍也動員近十六萬兵力,在受害慘重的災區,投入剷除積雪的任務。不過氣象預測,這波暴風雪將持續到農曆年節,因此八千萬想要返鄉過節的中國旅客,恐怕只能求老天爺多幫忙。(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