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落海頻傳 仍有人冒險垂釣

  這幾天因為強烈東北季風,沿海都有強陣風。昨天宜蘭43歲的資深消防隊員黃碧山,就為了救落海釣客不幸殉職,事發現場明明禁止垂釣,今天還是有人不顧危險在岸邊釣魚。

  被撞壞的膠筏卡在消塊裡,任憑海浪不停的拍打。15號下午,黃碧山原本乘坐膠筏,要出海尋找前一天落海失蹤的釣客,但沒想到惡劣的海象,讓原本是要救人的他,反而變成被救的對象。一陣突來的大浪打翻了他所乘坐的膠筏,黃碧山頭部在猛烈的衝擊下,撞上消波塊,送醫不治。

  接到消息趕到醫院,黃碧山的太太怎麼樣也不能接受,丈夫竟然為了救人喪命,失蹤釣客的家屬,也對於黃碧山殉職,感到相當內疚。

  救人的死了,被救的還沒找著,釣魚的致命吸引力,造成兩個破碎的家庭。但回到事發地點,明明是禁止釣魚的岸邊,卻常有釣客違規海釣,似乎完全不曉得有個釣客才落海失蹤,更不知道有位無辜的消防隊員,為了救那名釣客犧牲了生命。(記者張政慧、戴君恬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