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沒穿救生衣 消防局借你!

 / 新北市

  最近接二連三傳出釣客落海的意外;台北縣消防局自掏腰包,買了救生衣和安全帽,無條件借給釣客,提醒大家愛惜生命;未來更希望透過修法,對沒穿救生衣的釣客開罰。

  釣客受困大海,海巡署和空勤海空聯合出動,希望搶在黃金時間之內救回一條生命。明明天氣不好,海象更糟,不過多的是釣客,連救生衣都不穿,拿自己生命開玩笑;宣導沒有用,台北縣消防局乾脆自掏腰包,買了這一套磯釣安全裝備,救生衣加上安全帽,無條件借給釣客。

  其實這套裝備在安全上還是不夠標準,因為除了安全帽和救生衣之外,釘鞋也很重要,不過每個人的尺寸都不一樣,所消防局沒有辦法幫大家準備;一開始會再北海岸各大垂釣地點出借,但是最終還是希望釣客能夠注意安全。

  看看最近發生的意外,釣客都沒有穿上救生裝備;為了民眾安全,也為了節省社會成本,下一步希望透過修法,只要近磯釣沒穿救生衣就開罰,避免悲劇不斷發生。(楊舜欽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