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聲音辨識情緒 客服得力幫手

從別人講話聲音,您可以聽出對方心情的好壞嗎?日本有家電科技公司現在就研發這麼一套有這種功能的聲音辨識系統,目的是希望協助客服人員,處理客戶申訴時,能更得心應手。

接到客戶怒氣沖沖的電話總是讓客服人員難以招架。儘管日本幾乎每家企業都有客服人員,負責處理客戶申訴,但由於狀況百出,客服人員窮於應付。因此一家電腦科技公司,耗費五年的時間,研發一套聲音辨識系統,分析音波轉換成數據,呈現在電腦螢幕上,讓客服人員在接聽電話的同時,也了解客戶的情緒反應,採取適當的因應措施。

這套聲音辨識軟體可以把客戶的遣辭用字,到說話的音調高低,度快慢等等,分成七個等級,協助客服人員減少與客戶的摩擦,甚至能夠減輕客服人員的心理壓力。

預計下個月正式銷售,一套軟體系統售價約台幣七十五萬元,已經有不少日本企業指明訂購,因為對注重服務品質的日本企業來說,這筆錢還是值得投資。(俞仲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