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掉佛州初選 朱利安尼不玩了

美國共和黨的總統初選,今天出現爆炸性變化!原本信心滿滿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意外輸掉非常關鍵的佛州,因此宣佈退出,轉而支持對手「麥侃」。而民主黨雖然初選結果不計入黨代表票數,但希拉蕊還是贏過巴瑪。

美國總統初選超級星期二之前的關鍵選戰,佛州初選結果,在共和黨方面出乎一般觀察家的意料,積極佈樁、投入大筆宣傳經費的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竟然輸給麥侃和羅姆尼,落居第三,而且是大幅落後。

朱利安尼宣佈退出後,他的競選幕僚透露,會支持共和黨最有希望的總統候選人麥侃。

而麥侃在拿下佛州後,更具總統相,分析家認為贏者全拿的佛州五七張黨代表票,會讓其他共和黨參選人認真考慮棄選,轉而支持麥侃進軍白宮。

在民主黨方面,雖然佛州初選不計入黨代表票數,選舉結果仍然讓希拉蕊陣營大為振奮。

至於選民最關心的兩大議題,就是經濟和美國如何順利脫離伊拉克和阿富汗戰場。誰能提出有效策略造福民眾,讓子弟兵提早回國,誰就有可能成為白宮的新主人。(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