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除夕談話 比喻人生如海浪

郭怡岑 張良信 蔣貽鈞  / 台北市

  農曆年除夕,陳總統發表任內最後一次除夕談話:陳總統表示人生就像海上的波浪,有時起有時落,春風得意的人值得祝福,不過一時坎坷的人也不用失志。總統不僅勉勵大家,也勉勵自己。

  雖然天氣濕冷,上午十點多打著紅色領帶的陳總統,依慣例回到台北民生官邸,在門口發放紅包,領紅包的人數比往年還多,反應相當熱烈;連金髮碧眼外國人也趕來湊熱鬧。陳總統除夕談話影片,特別由各行各業基層努力工作的百態揭開序幕,陳總統特別以台語說出他心中的感謝,向大家拜年。

  雖然是過年,不過國家安全仍不能鬆懈。陳總統和呂副總統下午親自視察空軍及國軍聯合作戰指揮中心之外,也和關渡指揮部的國軍圍爐:陳總統以果汁代酒,向國軍們致意;同時發放加菜金,慰勞過年留守官兵的辛苦 。

  除夕一整天,陳總統台北行程滿檔,年初一將依往例回到故鄉台南官田發放紅包。府方也準備了兩萬個紅包。由於這次是陳總統任內最後一次回官田老家發紅包,預計將再度吸引人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