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志偉請辭 總統出訪時就提了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杜正勝,新聞局長謝志偉請辭走人,為即將總辭的內閣,投下一顆震撼彈。杜正勝一整天都沒有公開露面,而謝志偉在媒體緊盯下,終於出面透露,早在與陳總統出訪中美洲時,就已經當面表達辭意。

  早大批媒體,守在新聞局長謝志偉住家樓下,但是局長就是不出面,只見大批警衛現場戒備,氣氛似乎有點不尋常,也顯示請辭後謝志偉轉趨低調,不想再惹爭議,只是媒體越來越多,謝志偉終於還是下樓了。

  謝志偉透露,早在陳總統出訪時,就當面表達辭意,而另一位請辭閣員教育部長杜正勝,則是一整天都沒有露面,看到兩位部長級官員辭職走人,曾經公開表示,有必要調整部分有爭議閣,甚至直指教育部,在大中至正換匾事件處理不當,呂副總統這回不再多說。

  月底就要總辭,原本看守內閣性質不會做太大變動,但是遇上部分閣員,提前表態不幹,又碰上民進黨總統提名人謝長廷,建議總統請CEO擔任新閣揆,張俊雄表情有點尷尬,只能強調,全體首長都會堅守崗位到一月二十八號內閣總辭,人事問題由總統定奪。
(綜合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