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退回總辭案 張俊雄續任閣揆

 / 台北市

  在謝長廷喊出CEO組閣,沒有獲得國民黨具體回應之後,行政院長張俊雄已經確定將獲得留任。陳總統上午火速批示,退回內閣總辭案,強調在五二○新任總統就職前,行政院長總辭,勢必影響政務推動。而總辭案經在傍晚五點多送達行政院,張俊雄明天就會公佈新內閣名單,內閣團隊將團進團出,上杜下謝都可望留任。

  府院官員一字排開,出席軍禮歡迎聖克里斯多福總理到訪,行政院長真俊雄一下和呂副總統有說有笑,一下和立法院長王金平交頭接耳,因為陳總統已經在上午一上班,就立刻批示,退回內閣總辭案。

  確定將留任,張俊雄低調迴避媒體追問,但笑容在臉上,心情似乎輕鬆不少,而在陳總統退回公文中,裁示閣揆由總統任命,不須經過立法院同意,提出總辭不是憲法上義務。到五二○總統就職前,如果閣揆總統兩次,也勢必影響政局安定,陳總統希望這次退回總辭案,能重建憲政慣例。而張俊雄將再週二公佈新內閣。

  根據了解,新內閣團隊將團進團出,只將八個從缺的職位補實,這也表示最受爭議的上杜下謝,這回極可能將會再連莊。(記者夏德桔 蔣貽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