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空中驚魂 女子刺機師劫機

  一向平靜的紐西蘭,今天發生一起劫機未遂的空中驚魂記。一架從紐西蘭小城布萊罕飛往基督城的國內班機上,一名女子持刀刺傷兩名駕駛,並揚言要炸毀飛機,但最後飛機還是安全降落,警方徹底搜索後並沒有發現任何爆裂物。

  飛機停妥以後,乘客迅速逃出飛機,荷槍實彈的員警和警犬,將企圖劫機的女子逮捕,押上警車。據警方表示,嫌犯是一名33歲,原籍索馬利亞的女子。由於這架小客機上,駕駛艙和客艙之間並沒有隔間,而布萊罕機場也沒有檢查行李,因此這名女子得以持刀攻擊機師,威脅飛往澳洲,不然就要炸燬飛機。正駕駛的手部被嚴重割傷,副駕的腳部也受了傷。說巧不巧,飛機在這時候遇上亂流,劫機歹徒摔倒地上而被制伏,飛行員將飛機平安降落,整個過程,驚險刺激彷彿電影一般。

  不過警方可不敢大意,將基督城機場關閉了兩個小時,疏散所有人員,徹底搜索炸彈,後來確定只是虛驚一場。(彭尚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