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家出遊湧車潮 國道續實施管制

 / 桃園市

  昨天初二回娘家,兩百九十萬輛車次,創下歷年新高,今天大年初三,儘管實施了高乘載管制,還是很塞,預計會有超過兩百八十萬輛車開上高速公路。北上桃園到中壢時速只有三四十公里,雪山隧道入口,更一度回堵了五六公里!

  大年初三真的開始出現塞車的情況,光是雪山隧道的車潮就相當不得了。從中午開始出現大批車潮,無論是南下或北上,車子全都塞在隧道口,回堵了五六公里,很多駕駛人搞不清楚初三實施高承載管制,在匝道口被警察攔了下來。

  就算實施高乘載,高工局還是預估初三會有兩百八十萬輛車次擠上高速公路,大多是提早北上和出遊的車潮。

  特別是北上往桃園的方向,還有樹林到大溪平持就容易塞車的路段,車行速度最慢還只有三四十公里。明天初四,高工局還是從上午七點,到下午三點,針對北上路段實施高乘載管制,國道一號北上高雄到內壢,國道三號北上屏東九如到大溪,下午一點到五點,則是在國道五號北上蘇澳到頭城實施;國道一號與三號,從零點到十五點,雙向不收費。國道五號頭城站,零點到六點十三點到十七點,也是雙向不收費,提醒駕駛人可以利用凌晨免收費的時段上路,才不會卡在車陣中,壞了收假的好心情。(記者郭怡君、彭志華 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