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 國道預計有230萬車次

 / 台北市

  明天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也有不少民眾打算出遊,高公局預估,明天可能湧現兩百三十萬輛車次,不少地區今天就提前出現出現車潮人潮。

  才剛風塵僕僕的返鄉過年,花蓮火車站裡人潮又再度湧現,還有先生提著行李走在太太後頭,因為大年初二回娘家,禮數可不能不週到,火車上每一節車廂都坐滿了旅客,忙的站長一刻不得閒。不只火車站已經人滿為患,國道上也出現大量車潮,花東公路每分鐘三十輛車次,讓警察在大冷天也忙的汗流浹背,不少民眾更擔心塞車,提前北上。

  高公局預估,回娘家再加上出遊人潮,初二可能出現兩百三十萬車次的高峰,因此也醒您,大年初二凌晨零點到上午六點是免收費時段,您可以多加利用,另外,初三初四則是凌晨零點到下午三點免收費,由於初三初四可能會出現大量出遊車潮,因此也會實施北上高承載管制,提醒您可以多加利用,或者是選擇替代道路,以避開車陣人潮。

李慧芝 葉子杰 張益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