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雕達人孫文雄 紙鈔圖案來自他

 / 台北市

  鈔票上有各式圖案,兩千元是櫻花鉤吻鮭,五百元是中華少棒,百元鈔上面的中山堂,這些圖案都是一位達人雕刻出來。

  身上的鈔票天天都在用,對一般人來說,圖案的不同只是面額大小的差別,但是看著孫文雄的這雙手,拿著雕刻刀,戴著放大鏡,仔仔細細在刻的,是櫻花鉤吻鮭也是兩千元鈔票上的圖案。其實不只兩千元,市面上所有流通的鈔票,都是他的作品。

  六十五歲的孫文雄,從十六歲就進到中央印製廠當學徒,時間一晃眼已經五十年,他最驕傲的事情,是全台灣的人每天都帶著他的作品,他說自己作品不值錢,因為作品本身就是錢。

  除了鈔票,再看看掛在牆上,看起來栩栩如生的畫作,透過放在放大鏡瞧,一條條的刻痕,清清楚楚這都適用雕刻刀,一筆一筆雕出來的版畫,老師父的眼力和功夫,是不是令人嘆為觀止,如果還想欣賞,趕緊把口袋裡的鈔票,拿出來好好看個仔細。(記者楊舜欽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